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被呼叫移车年度排行榜出炉 第一名至少“霸王停车”121次
去年114共接听移车电话484.2万起,日均1.33万起,成功移车率为74.3%
日期:2021-01-22 09:2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近日,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了2020年114移车数据,其中被呼叫移车次数排名前十的罗列“上榜”,这十辆“霸王车”被呼叫移车次数均在85次以上,最多的达121次。

据统计,2020年114全年共接听移车电话484.2万起(日均1.33万起),其中成功移车359.8万起,成功移车率为74.3%。其中部分车辆不仅经常性地随意停车,而且被114呼叫移车却置若罔闻,拒不移车。

“霸王车”拒绝移车及联系失败率达48.10%,是名副其实的“霸道停车”,以第一名“霸王车”浙C9SQ65号牌小型汽车为例,该车被呼叫移车121次,成功移车次数只有57次,失败率超过五成。“霸王车”拒绝移车或“失联”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有不在附近的;有听不到电话铃声;有说自己在洗澡的;也有说自己已出差等等。

根据数据分析,“霸王车”挡道停放的区域集中在鹿城区,占总数的33.40%,其次为瑞安市,占总数的19.25%,第三是瓯海区,占总数的15.27%。龙湾区与瓯海区相近,达到了14.62%,紧随其后的是乐清市,达到了9.02%,其余区域不足10%。主要是停在小区和非机动车道上,分别占总数的35.75%、32.07%,而机动车道上挡道的“霸王车”占总数的28.06%。

据民警介绍,其中不少“霸王车”还有多条违法未处理,公安交警已将其纳入黑名单进行重点布控。

1月17日晚,交管局四大队三中队民警在云天楼洲际大酒店停车场查获了2020年被呼叫移车101次、排名第二且违法未处理多达9次的“霸王车”。民警介绍,这是一辆白色奥迪轿车,车主姓孙,该车共有9条违法记录未处理,累计扣分达20分。经查,该车在4年内违章高达51次。

对于胡乱停车被114一年内呼叫移车101次的孙某表示,自己家的小区车位紧张,自己又是上夜班的,下班回家根本找不到地方停车,只能就近将车辆停下来。

最终,孙某的驾驶证因多次违法未处理被民警暂扣,待其违法行为全部处理完之后才能取回。

公安交警提醒广大车主,收到移车提示短信或者接到114移车电话时,请务必动动手指查看信息或接听电话,及时移动车辆方便他人通行,如果车辆登记的联系方式发生变更,也应及时进行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