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疫情防控前线过生日
日期:2021-01-22 09:2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1月11日凌晨,甬台温高速公路浙江乐清北出口,辅警周文荣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执勤点上忙碌着,突然,背后传来一声:“荣哥,生日快乐!”

周文荣转身看到,中队长林贤品将一个蛋糕放在警车引擎盖上,点亮蜡烛后,现场同事唱起生日快乐歌,向周文荣送上生日祝福。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周文荣热泪盈眶。

43岁的周文荣是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区中队辅警中队中队长。他1999年加入公安辅警队伍,先后在刑侦、派出所工作过,2005年调到市区交警中队,在交管一线岗位已坚守了16年。

2020年10月,周文荣不慎摔倒导致左腿骨折,医生叮嘱要卧床静养至少3个月。可生性好动的他哪里闲得住,在家静养不到1周,就绑着护具,一瘸一拐地找到中队领导,坚持要回到工作岗位上。因腿伤无法驾车上路,且不能长时间站在路上执勤,中队领导就安排他在办公室协助制定勤务,做一些中队后勤保障工作。连着3个月的内勤工作,硬是将自认为是“大老粗”的他锻炼成“贤内助”。

最近,腿伤痊愈,周文荣重新回到路面执勤岗位。得知高速路口设卡防控疫情需要警力,他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执勤。忙碌的工作让他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但身边的领导、同事却帮他记着,并特意选在他生日当天凌晨送上祝福。

周文荣说,这是他过得最特别的一个生日,很感动,也很难忘。他表示,一定做好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疫情早日解除就是他最大的生日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