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遇事不要慌,交警叔叔来帮忙
日期:2021-12-14 16:0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交警“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讲好“三能”故事,树立“三能”典型,打响“三能”品牌,温州公安交警开设专栏,记录和展示全市公安交警广大民警、辅警实干争先、担当率先、冲锋在先的点滴日常,全面展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12月3日,正在乌牛街道104国道线上开展日常巡逻的永嘉交警大队乌牛中队交警高虎,在途经牛岩隧道时,发现一辆奥迪越野车停在了隧道内,后方也没有放置三角警示牌,情况较危险。

经询问了解,王女士当时驾驶机动车去上班,在途经乌牛街道牛岩隧道时车子突然熄火了,无法重新启动,再加上王女士又是独自一人出行,有点慌张,当时车流量较大,修理厂一时半会也赶不来,所以在车上等待救援。鉴于隧道内车流较大,易引发拥堵及事故,巡逻交警帮助王女士将车推至安全地带,并帮忙联系就近维修人员,并再次提醒王女士,当时如果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在车辆后方放置警示牌,并且人下车站在安全的地带,过程中,王女士再三表示感谢。

交警提醒,如果车辆在驾驶中遇到紧急情况,应该在车辆后方50米处放置警示牌,车辆靠边,人下车站在安全的地方,并且第一时间向警察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