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开学遇上周一!温州公安交警护学忙!
日期:2021-03-02 14: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严冬过后,春暖花开。在无数家长的殷殷期盼下,“神兽归笼”的日子终于到来了。全市中小学开学首日,接送学生车流与上下班车流叠加,高峰期路网交通量将明显增加。

2021年春季开学首日,全市早高峰时段(7时-9时)车辆出行量达73.6万辆。受初中和小学错时入学影响,主干道车流量在7时之后逐步上升,并在7时20分和8时10分出现两个峰值,其中初中学校影响路段主要有惠民路绣山中学前、学院路十二中前、望江路水门头前、府前街实验中学和温迪路春晖段前;小学影响主要路段有南塘街温迪路口、锦绣路南塘街天桥前,上田实验小学前、瓯江路米房前和府前街广场路小学段。

新学期已经开始,即将迎来学生出行高峰,温州公安交警早早就已经行动起来了,为学生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做好安全预防,做好排堵保畅

开学首日,城区交通秩序也将由“假期模式”恢复到“日常模式”,早晚高峰车流量明显增大。为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温州公安交警全员到岗,确保开学首日交通秩序平稳畅通。

护航开学路,交警在行动

为强化路面管理,助力学生开学,辖区交警在学校周边重要路段、路口增派警力以及在学校周边布置机动巡逻警力,在维护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的同时,也帮助学生和家长搬运行李,减少道路拥堵。

严格源头管理,强化违法整治

温州公安交警以“护学保畅”为主题,重点查处违停、“三超一疲劳”以及电动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返校路段和校园周边路段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切实为广大学生开学出行保驾护航。

紧盯宣传教育,上好安全课堂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群体道路交通安全、规则、文明意识,各辖区民警利用开学时间段宣传教育契机,积极组织开展辖区各中小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开学第一课”系列巡回宣讲课、共享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师生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师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