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出行提示
市区江滨西路灰桥浦桥 预计下月中下旬全面通车
日期:2021-03-05 14:2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日前,市区江滨西路灰桥浦桥北半幅梁板吊装完成,不久后将开始路面浇注和铺设,预计下月中下旬实现全面通车。

3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只见工人正在北半幅的车道上进行湿接缝钢筋施工,两侧车道还处于封道状态,为方便非机动车与行人的通行,在该车道南侧临时设置了隔离桩。

“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下月中下旬就可实现全面通车。”鹿城区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南半幅通车后,该集团承接项目后,立马着手北幅桥梁建设工作,他们配合街道及相关部门于桥梁南幅通车的第三天,就拆除沿河公共绿化带围墙,临时安置迁改管线。并且,于今年春节前完成桥梁下部结构验收,节后立马实施梁板吊装架设,目前已在桥面铺装钢筋作业,完成后将进行路面面层施工。

据悉,灰桥浦桥原建成于1999年,位于鹿城交通主干道江滨中路上,东西向跨越灰桥浦河,在2016年被评定为D级(不合格)桥梁。2020年2月份,桥梁结构出现明显恶化趋势,鹿城区紧急启动了应急抢险工程——灰桥浦桥应急拆建工程。该工程的另一大难点是交通组织。灰桥浦桥位于鹿城交通主干道江滨中路上,东西向跨越灰桥浦河,承担的交通量极大,封道将对周边较大范围片区通行造成影响。

为此,鹿城区住建局等部门和属地街道加班加点,把常规的基建前期工作用时3-6个月提速到1个月,实现了提早2个月开工。

同时,为最大限度减轻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在施工中将管线改迁与桥梁施工同步推进、穿插进行,提早实现了江滨西路灰桥浦桥南半幅车道通车,优先保证人行和非机动车通行需求,缓解周边路段交通压力。

另外,因江滨西路灰桥浦桥改建工程施工需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延长此路段在施工期间实施临时交通限制措施,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江滨西路由东往西的车辆建议绕道府东路、惠民路、高田路、瓯江路、黎明路等道路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