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100元劳务费车检包过? 警方重拳严打车检“黑中介”
日期:2021-04-14 15:2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日前,市公安交警部门对车检“黑中介”周某甲、周某乙、谢某等三人以违反《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该起案件要从市民刘女士为爱车办理年检说起。今年3月,她来车管所办理年审时,被一位中年男子拦住,男子称车辆年检很麻烦,但是他有熟人可以“快办”,只要给他100元“劳务费”就能包通过,所幸刘女士没有被忽悠。

随后,公安交警部门根据相关线索,迅速开展排查,经暗访发现周某甲、周某乙、谢某等人经常会在机动车检测站附近“招揽”生意,也偶有人被“套路”。针对这一情况,公安部门于4月9日对以上人员实行传唤,经调查三人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4月10日,对三人以违反《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分别作出了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决定。

据统计,近两年我市每年平均超过120万名(家)群众(企业)到机动车检测站办理业务。为进一步方便市民,近几年该部门深入实施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全市37家机动车检测站中,已实现22家机动车检测站迭代提升,车辆平均检测时长减少一半以上,站点窗口人员精简一半以上。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有效维护车检改革成果和车检正常秩序,即日起,公安部门将在全市各检测站周边,开展车检“黑中介”集中整治行动,依法对黑中介的非法站街拦车、电话扰民等现象进行治理。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前往检测站办理业务的驾驶员朋友,请不要相信路上的“黄牛拉客”,避免因此造成个人损失,如有发现相关情况,可以通过拨打“110”或“0577-88300122”向我市公安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