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出行提示
半屏岛入岛车辆 实施限制措施——明天起逢旅游旺季重大节假日
日期:2021-04-16 17:5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记者昨天从洞头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区将在旅游旺季期间,对半屏岛实施交通限制措施,相关限制措施本周六(4月17日)起试行,今年五一小长假起正式实施。

半屏岛是洞头一处知名景点,风光秀丽,每逢节假日吸引众多游客自驾游玩,岛内交通因此承受了不小压力。为缓解这一情况,自今年起,每年5月到10月的周日至周四,每天8:00-17:30、周五至周六每天8:00-21:30,半屏岛内道路限制通行。此外,在半屏岛内举行重大活动时期,以及旅游淡季期间的重大节假日,洞头区也将视情况启动交通限制。

交通限制期内,旅游接驳公交、城乡班线公交、大中型旅游客车,两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出租车、网约车,警车、消防救援、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允许直接进入;现有岛内居民车辆、岛内经营业主的车辆、相关管理和公务活动用车、经岛内民宿经营业主授权的旅客车辆,经申领通行码后允许进入;具有岛内户籍或房产、非在岛内居住人员的车辆,现有岛内居民三代直系亲属的车辆,其他有经营、生产需求的运输车辆,经申领通行码后允许在周一至周四限时进入。除上述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进入。

据了解,符合申领通行码条件的车辆,需经当地东屏街道及半屏社区审核后给予发放通行码。不具备通行码的车辆,可停放到国际放生台、南塘旅游集散中心(视情启用)等停车场,游客则由接驳客运车辆运送到半屏岛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