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全市酒驾严管力度 将“再升级”
日期:2021-04-30 13:1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即日起,全市酒驾严管力度将“再升级”。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已查获酒驾4937起,其中醉驾1485起。根据大数据研判,随着气温攀升,酒驾数量将呈上升趋势。为有效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即日起,全市酒驾严管力度将“再升级”。目前,交管部门已部署开展每日路检路查、集中夜查、重要节假日全国集中统一查等系列行动,突出节假日、后半夜等重点时间节点,实现城区、乡镇全线联治,夜间、白天联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

同时,市公安交管部门还将联合辖区政府、街道办和文明办等单位,督促餐饮娱乐行业协会、饭店、宾馆、KTV等涉酒场所以及停车场管理员开展共治劝阻活动,及时制止酒驾违法行为。

此外,我市交管部门将聚焦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通过各级媒体定期发布酒驾动态,设置违法曝光台,加大对典型涉酒案例的实名曝光,尤其是要依托定期不定期的交警统一行动,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有效震慑违法车主。并将利用自媒体平台,实时直播公安设卡查酒动态、开展普法宣传,让市民通过第一视角深入禁酒驾工作。

新闻+

我市发布十年“酒驾”大数据

平均每年查获1.16万起  

2021年5月1日,“醉驾入刑”实施正式满十周年。4月29日,市公安交管部门发布十年“酒驾”大数据。

2011年—2021年,我市累计查获酒驾达11.6万起,平均每年查获1.16万余起,其中醉驾人员3万余起。

性别占比上,男性占比超过96.9%,女性有3000余起;年龄结构上,20-30岁占比20%,30-40岁占比34.5%,40-50岁占比29.6%,50-60岁占比12%,最小的13岁,最大的85岁;酒精呼气数值中,超过400mg/100ml的有30人,其中最高呼气数值达到了610mg/100ml。

在查处的酒驾人员中,非温州籍占比超过40%,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而被终身禁驾人员达到19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