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出行提示
龙湾国际机场这些路段 车辆停留若超过6分钟 将按新规正式处罚
日期:2021-05-31 16:5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我市警方透露,从6月1日起,对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前部分道路违反交通管理新规的车辆予以处罚。

5月1日起试行的这项新规规定,机动车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前道路的上下客车道内临时停车,送客、接客或者装卸物品后应立即驶离,不得停放。在这些道路范围内,机动车临时停车(含通行)的时间不得超过6分钟:

1.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前道路:由出发层进场匝道分流处以东10米处(起点)及由T2航站楼前南端地面上引桥道路以东10米处(起点),经出发层道路,至出发层出场匝道分离处(终点)及出发层北端下引桥末端处以东10米处(终点),全长约1100米;

2.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到达层前道路:由到达层分岔口以北10米处(起点),经到达层道路,至到达层P1停车场入口处以南30米处(终点),全长约360米。

新规施行首月,机场公安分局通过宣传、违法短信提醒,提高了市民对限时通行管理措施的知晓度,违法车辆目前已逐渐减少,违法数据由第一周日均774辆减少到第三周日均594辆,下降了约23%。从违法时长来看,6~10分钟违法车辆占大部分,接近70%,经视频分析,大部分车主还是因为不知道限时管理措施,在航站楼前停车等人或送客滞留时间过长,导致通过限时区域时间超过规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