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辅警暴雨中执勤 市民纷纷为其撑伞
日期:2021-06-15 15: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6月10日17时许,在泰顺县罗阳镇育才高级中学高考考点的十字路口,泰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周如众和同事正在路上指挥交通。突然下起暴雨,一些热心市民见状,纷纷为暴雨中执勤的民警和辅警撑伞。

周如众回忆,当时正值晚高峰,路口出现了严重交通拥堵。他和同事在该路口执勤十分钟后,突然下起了暴雨,他们来不及回去更换雨衣,就在路上继续执勤。很快,衣服就被雨淋透了。随后,出现了暖心的一幕。

“叔叔,这把伞给你!”一位女孩跑到周如众身边,把雨伞递到他手中后就跑开了。周如众赶紧追了上去,把雨伞重新塞回女孩手中。“雨伞给你!不然你会感冒的。”女孩坚持。“没事没事,反正已经淋湿了!谢谢!”周如众说。

这期间不断有群众把自己的雨伞递给周如众,甚至还有群众撑着雨伞走到周如众身边,想帮他撑伞,都被他婉言拒绝了。

“看着他站在大雨里指挥,挺心疼的。”递雨伞的吴先生表示。

半小时后,雨势逐渐变小,拥堵情况有所缓解。周如众跟同事交接完工作,才返回家中更换衣服。

对于群众在雨中递伞撑伞的行为,周如众感动地说:“确保交通畅通是我的本职工作,很感谢大家能理解交警的工作,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