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春晖路断头路停车乱象不再
日期:2021-06-15 15:1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原先这里就是一个停车场,现在完全变了一个样,进出小区方便多了。”6月10日,家住市区南浦九区清风小区的叶先生对于家门口的变化连连点赞。日前,在鹿城区全面开展“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行动的背景下,由南浦九区业委会牵头,南汇街道、清风社区共同参与,提交申请报告至交警部门后,春晖路的断头路被重新划线,恢复了道路的原样,停车乱象不再。

断头路变停车场,停车乱象亟待解决

当天上午,记者在南浦九区清风小区门口看到,这里虽是断头路,但两边车辆按照停车位依次停放,井然有序。而就在上周,这里连道路中央也停满了车。“算上人行道上那一排,等于这条路一共停了五排车。只留一左一右两条单向车道通行,以至于到了上下班高峰时间段,这里经常会发生堵车。”南汇街道清风社区主任张海燕介绍。

据介绍,由于道路断头,加上周边停车位紧张,春晖路逐渐变成了停车场,其道路中央也施划了停车位。南浦九区门口俨然成了一个杂乱无序的停车场,在影响市容市貌和居民出行的同时,也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对于停车乱象的整治,周边住户、商户的呼声越来越强烈。而就在今年,这条断头路打通工程列入2021鹿城区政府投资计划,计划年内启动建设。届时,春晖路断头路那端要在划龙桥河上架一座桥,然后向南延伸穿过原来的鱼鳞浃村。这一切让停车乱象的整治显得迫在眉睫。

借力老旧小区改造,道路整治疏堵结合

在断头路的整治方案确定后,周一上午,交警部门就来到现场重新划线并设置标识,现在的春晖路,车辆仅可在道路两旁划好停车线的位置上临时停放,道路中央还设有双黄线划分相反行车方向区域,道路尽头设有转向标识,严格将往返于此的车辆用地上标识分隔开,规范车辆行驶。同时,在小区门口也设置了一条斑马线,保证来往行人的出行安全。

此外,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汇中队也在路旁贴了告示,明确要从6月14日起,对春晖路断头路处的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依法予以抄牌处罚。

不过,断头路上原先停放的车辆有不少是旁边清风碧波小区的业主车辆,那么这些车辆又该何去何从呢?对于记者的疑问,张海燕表示,街道、社区在把好路面停车位的同时,也借力旁边清风碧波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小区内的停车位,让原本停在路面上的业主车辆,也能在小区里找到位置。

记者了解到,清风碧波小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后,一共梳理出400多个停车位。“为了调度这些闲置的固定车位,我们特别建了一个群,能共享车位的业主们提前在群里告知,以方便我们调度。这个举措推出后,得到了不少业主的肯定,效果也是立竿见影,以前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小区里已经停得满满当当了,甚至一些应急通道都停了车,现在通过这些管理举措,小区里晚上8点多都还能找到车位。”温州城发康居物业所属南浦九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