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今年以来,解放街(百里路至府学巷)单行线抓拍964条车辆违法信息 五马商圈单行线多,司机别开错啦
日期:2021-06-21 10: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自从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后,市区公园路、五马街一带人气持续走高。但因地处老城区,周边分布着多条单行线和交通微循环路段,逆行、闯禁等交通违法行为频发。日前,一辆黑色轿车两次在单行线逆行,结果发生交通事故。

6月16日晚9时51分许,郑某酒后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先从市区晏公殿巷单行线逆行驶入,接着再次逆行驶入解放街单行线,结果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车头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无人员受伤。

记者了解到,五马商圈附近分布着多条单行线和交通微循环路段,常有车主违规“闯入”。除了不熟悉路况,部分车主因贪图方便而心存侥幸,以为没有自动抓拍系统,随意行车,也有一些外地驾驶员不留意单行线交通标志,闯禁被拍。

据交警部门透露,今年以来,仅解放街(百里路至府学巷)单行线就已抓拍“闯入”车辆违法信息964条。一些受访车主表示,五马商圈一带单行线和禁止左转路段太多,犹如“迷宫阵”,一不留神可能就会违反交通法规。

“以上路段地处商业繁华地带,车流、人流量大,因此违法概率比其他区域大很多。”一名交警告诉记者,单行线和交通微循环的设置是在市区尤其是老城区道路资源极其匮乏的情况下做出的最合理选择,驾驶员应注意各类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依照规定安全行驶。交警部门会在单行路的入口处设置“禁止驶入标志”,标志通常设置在道路的右侧上方或正上方位置(特殊情况下设置在道路的左侧)。此外,在路段中,还会设置各类单行路的“指示标志”,帮助驾驶员正确识别单行路的通行方向。

目前,府学巷已双向通行,但谢池巷、飞霞桥路至附一医夹巷、园西巷仍是单行线。同时,市区纱帽河、第一桥、飞霞北路、广场后巷(广场路-广场后巷21号)等多条路段属于单行线或是交通微循环圈。

交警部门提醒,为加强单行路管理,交警部门利用电子监控自动抓拍功能,对“闯禁”行为进行严管。机动车不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的,罚款100元,记3分。请广大车主提前了解路况,避免交通违法;为避免堵车和停车难,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