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朱文豪:拉近警民距离,使安全出行深入人心
日期:2021-06-21 14:2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朱文豪,1997年2月出生,入党积极分子,毕业于浙江警察学院。2015年进入浙江警察学院侦查系专业,2019年6月毕业,同年11月进入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三中队,现任中队宣管民警。

勤奋吃苦,坚持带伤上阵

虽是新警出更,但是朱文豪同志却能马上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做好温州公安交警,当好温州道路的守卫者。在日常的工作中,朱文豪秉持不怕吃苦、少说多做、多向老同志学习的工作理念,把顽强吃苦奉献的精神带到了交警工作当中,2021年5月末朱文豪不慎摔伤,右腿膝盖处缝了数针,医生让其休养半个月,但是考虑到中队事务繁忙、人手不足,朱文豪坚持带伤上岗,继续服务于交警一线。

宣教并行,展现交警形象

在保证路面工作的前提下,朱文豪兼职中队宣管工作,进入辖区内的重点运输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共36次,举行大型场所宣讲2次,交通安全知识受众人数达上万人,切实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内各重点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素质。

成绩突出,荣获多项荣誉

虽然接手宣管工作,但是朱文豪仍然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各项路面管理考核,在查处“两大车”“四小车”“两客一危”以及“减量控大”工作中都能够看到朱文豪一线执勤的身影。同时,朱文豪在市公安局“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党课比赛中获优胜奖,市公安局交管局“红心向党 忠诚警魂”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优胜奖,并且荣获2020年度优秀公务员,2020年度交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在“平安仲夏夜 端午送安康”的交通安全夜市活动中,在白鹿洲公园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现场,在查酒驾的直播现场,在电视节目《哈鹿警官特训营》里,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都能够看到朱文豪的宣讲身影,其直播点赞数累计已超过500万,单条抖音最高点赞数达86万。其平易近人的态度与稳定的发挥不仅让线上线下的群众了解了交通知识,更拉近了群众与温州交警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