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杨建虎:安全路上不知疲惫的老黄牛
日期:2021-07-19 10:5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杨建虎,中共党员,现为温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四中队民警,从警三十二年,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奋战在交警基层一线工作中,被市公安局、交管局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和个人三等功等称号。

不知疲惫的老黄牛

“老虎就是一头不知疲惫的老黄牛”,与杨建虎共事过的同事们都这样形容他。作为基层道路交通管理者,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同事和群众的广泛赞誉。他活跃在辖区的道路上,作为基层道路交通管理者,他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面对新时期交通管理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现状,杨建虎非但没有丝毫的退缩和怨言,反而更加激发了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的劲头,凡事比别人先行一步,多走一步,并勤于思考,注重把经验理论与实际情况相结合,活跃在辖区道路的每个角落。

与时俱进的业务“达人”

面对工作,杨建虎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与时俱进,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执法水平。虽然他从事交警工作多年,所有交警业务都做过,可他不满足于现有的知识,一有时间就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的业务水平,为做好业务工作。杨建虎积极学习最新的交通法律法规,关注最新的交通政策动向。面对科技强警带来的迅捷与便利,他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信条,工作空余时就向中队年轻民警请教警务通的使用、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仪的使用等不断更新的新科技装备,做紧跟时代步伐的“达人”。

一心为公的人民公仆

“建党100周年交通安保”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后,杨建虎与中队全体警力全部进入一级响应状态,开始了以队为家的集体生活,卡点查控、值班、出警、巡逻、执勤,面对紧张而繁忙的工作,杨建虎加班加点,一心扑在安保工作上,以至于家中妻子发高烧都无法陪伴在身边悉心照顾,同事劝他回家,杨建虎却说:“现在正是用人的时候,我不能因为个人家庭的私事就耽误了中队的工作”。

由于长期劳累的工作,杨建虎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高血压、腰椎增生等病时常困扰着他,经常麻痹疼痛,但他顽强克服身体的病痛,坚持带队奋战在一线。杨建虎这种不知疲惫的老黄牛精神,这种一心为公,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心与献身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中队其他干警。

三十二年风雨从警之路,对于老杨而言,他没有片刻的停歇,丝毫的懈怠。他始终心静如水地看待得失,孜孜不倦地钻研业务,夜以继日地默默奉献,而每当问起他为何如此“拼命”的时候,他都只是说:“我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做了我应该做的工作。作为一名交通警察,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做到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

杨建虎,他是同事交口称赞的“老黄牛”,他是年轻干警口中的“老虎大哥”,杨建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人、一名老交警的初心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