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垃圾桶破损、单车杂乱停放、人行道上晒衣服……
龙湾瓯海背街小巷环境不乐观
日期:2022-05-11 09:4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破损的垃圾桶、随意晾晒的衣服、不规则停放的单车……这是昨天记者走访龙湾、瓯海多条街道和背街小巷时看到的不文明现象。

多处垃圾桶破损

关不了门盖不了“帽”

昨天下午2点,记者首先来到龙湾状元龙飞路,该路是一条商业街,临街店铺林立,人流较密集。

走访中,记者看到人行道上没有占道经营,道路比较整洁,自行车、电瓶车也都规范停放。但记者也发现人行道上多个垃圾桶破损较严重,很不雅观。如龙飞路一酒庄门口的垃圾桶,外门关不上,里面的垃圾桶裸露在外,纸屑、一次性餐盒被随意扔在垃圾桶旁边。“这个垃圾桶坏了好些日子了,一直不见有人来修。”一位陈姓居民经过时抱怨,主路上的垃圾桶这么破破烂烂的,真是有碍市容。

主路上多个垃圾桶关不上“门”,而背街小巷里的垃圾桶很多盖不了“帽”。在龙湾状元罗山路后巷,记者看到巷子里摆放着的三个大垃圾桶中,有两个没盖上盖子。在雨水的冲刷下,桶内垃圾散发出一股酸臭味。在平阳路后巷,记者发现一个没盖盖子的垃圾桶里塞满了旧窗户等建筑垃圾。“建筑垃圾怎么可以扔在这里呢,雨水和木头都浸泡在桶里,给我们清运带来很大难度。”正准备清理垃圾的环卫工人一肚子苦水。

在瓯海区将军村一带的背街小巷,记者也发现有多个垃圾桶敞开裸露着,一米高的垃圾桶,雨水几乎占了一半。

人行道上晾衣服

花花绿绿很不雅观

人行道上放晾衣架,随意晾晒衣服很不雅观。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这是背街小巷普遍存在的不文明现象。

在瓯海区景山街道荣新路旁边的店门口,记者看到晾晒着很多衣服,“天晴的时候晒在人行道上,下雨了搬到店门口遮雨,花花绿绿的衣服飘来飘去,很难看。”周边一知情的居民告诉记者,在景山街道不少人行道上都有晾晒的架子,有的晒衣服,有的晒被子,还有的会晒海鲜干货。

记者又来到勤奋小区沿街的人行道上,果然住在一楼的很多居民都在门口放置晾衣架,下雨天在门口避雨,晴天放置在人行道上晒太阳。其中一家理发店门口,晾晒着数十条毛巾、衣服、内裤等,还随意停放着电瓶车等杂物。

在龙湾龙珠商城B幢一家美容院门口,一个晾衣架上晒着一件大睡袍和一件外套,与装修整洁的美容院格格不入。

共享单车翻倒

随意停放现象严重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瓯海、龙湾等多条主干道人行道上的共享单车停放有序,但背街小巷的情况却不容乐观。

在龙湾龙珠商城15号对面的巷子里,杂乱停放着各种颜色的共享停车,有的被扔在花坛里,有的半倒在路边,还有的直接停在巷子中间。而在龙湾乐清路对面的巷子里,不规则停放着多辆单车。记者还看到,有不少单车翻倒在没有盖子的垃圾桶旁边,在污水的浸泡下浑身脏兮兮。

在瓯海荣新路弄堂里一健身小公园,记者看到,不少单车翻倒在健身器材上,还有的堵住公园门口。“这个小公园是周边居民健身用的,这么多单车随意停在这里,我们都没法来锻炼了。”住在周边的居民赵大爷说,背街小巷的整治其实和大街大路一样重要,别让这些角角落落的环境拖了文明城市的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