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车辆乱停、绿化带种植蔬菜……这些不文明现象亟待改正
日期:2022-05-11 09:4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机动车违停占用通道,破坏小区绿化种植蔬菜、建筑工地围挡缺少公益广告……昨天,记者走访龙湾区蒲州街道多个老旧小区、建筑工地以及背街小巷,发现多处不文明现象。

上江大楼位于蒲江路,临近机场大道,是一处老旧小区。小区内的机动车、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现象不少。在2幢楼道入口处,垃圾桶内垃圾溢出未及时清理。一层卷门上贴有“修门、定做”等小广告,且住户存在拉线充电行为。此外,公共绿化带内,部分住户种植农作物。

一路之隔的蒲江社区,在5幢楼,数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过道内妨碍住户出入,部分电动自行车还被停放在居民健身活动区域;在10幢楼,有住户直接将衣物放在一层公共区域晾晒,且在一层贴墙位置,存在废线未及时清理现象。绿化带未及时清理,遮挡公益宣传内容。

在蒲江路一带,有多个在建工程项目,由于工程车频繁出入,部分路面出现破损。在龙湾富春未来社区(开发区西单元C-16地块城中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车辆无序停放较明显,其中部分电动自行车占用盲道,部分机动车堵塞出入口。在浦江路与四海山路交叉口的多处空地,四周设置了工程围挡,但围挡未设置公益广告。

在机场大道4822号,有住户在一楼公共区域晾晒衣物,不少住户将金属材料堆放在门口。沿着机场大道一路查看,沿线有无人照看的犬只,垃圾桶垃圾外溢未及时清理,还有机动车、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