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违规驾驶电动车!今年全市已有9000余人被查处
日期:2022-09-21 09:2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已累计9000余人因违规驾驶电动车被查处。

目前市区电动车保有量约为350万辆,电动车因轻小便捷,备受群众喜爱,但大部分电动车驾驶员未接受正规车辆驾驶资格培训,漠视交通法规,闯红灯、未佩戴安全帽等违法行为比比皆是。

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介绍,就该大队辖区而言,今年已接到涉及电动车的交通警情超2万起,以电动车违法出行引发交通事故为主。

今年6月,市民罗某驾驶电动车途经市区黎明路与民航路交叉路口时擅闯红灯,与一正常直行轿车碰撞。罗某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日前,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二中队在路面开展电动车闯红灯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非机动车无视交通信号灯“任性”出行行为。该中队路面值勤交警介绍,每次红灯等待期,总能拦截到4至5辆闯红灯的电动车。大部分被拦停的驾驶员未意识到闯红灯带来的严重后果。

今年,鹿城区因电动车闯红灯引发的交通事故占比较高,仅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所属辖区,被查处案例就达到3000余例。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交通秩序,减少闯红灯违法行为发生,市公安局交管局将针对全市各交通主次干道持续开展电动车闯红灯专项整治行动,开启“视频巡查+提前布控+专项打击”方式,通过设立视频巡查专班,依托监控平台锁定闯红灯的电动车,提前部署就近警力进行拦截,整治电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