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温瑞大道南段高架今天试通车
日期:2022-09-21 09:2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记者从市城发集团了解到,温瑞大道(瓯越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高架主线将于9月21日12时试通车,届时市区往返温州南及高教园区将更加便利。

该项目是目前温州市区唯一一条南北走向的快速路,也是实现温瑞一体同城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温瑞大道(瓯越大道)南段采用了三层设计,其中一层(地面层)为地面辅路层,二层(中间层)为S3线运行层,三层(高架层)为快速路高架层。此次试通车路段为快速路高架层,一层和二层仍处于施工完善阶段。通车高架段北起瓯海大道,南至朝阳新街,全长约5公里,共计双向6车道,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全线禁止货车、危化品车辆、摩托车、非机动车驶入和行人通行,并实行全线测速管理。

此外,高架沿线共有13个上下匝道,本次与高架主线一起开通的有10个,剩余的3个匝道(万象城处北往南下匝道、学府北路处北往南上匝道、高速互通区处南往北下匝道)因地面保通道路施工需要还在建设中。

交警部门表示,自试通车日起,温州公安交警将组织铁骑等警力,强化路段巡逻和匝道管理,并通过增设违法抓拍设备,重点加强机动车、非机动车闯禁、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力度。因第一层辅道仍在施工中,选择地面通行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要听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做到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