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出行提示
“龙马”周日开跑!这份出行指南必看!
日期:2024-03-08 11:2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重磅消息

2024年

龙湾半程马拉松来啦!

2024年3月10日(星期日)

8时至11时

龙湾区将举行半程马拉松比赛

届时

将有6000名参与者

分别参加半程马拉松、

迷你马拉松等两项比赛

半程马拉松的起点终点均设置在

奥体中心北侧永定路

迷你马拉松的起点设置在

奥体中心北侧永定路

终点设置在

市民广场南侧永宁西路

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和赛事期间周边区域道路的交通安全

2024年3月9日至3月10日

交警部门将对

龙湾区部分道路实施限制交通措施

限制交通措施

一、3月10日5时30分至12时,下列道路将按“滚动限制、分段解除”的形式实施限制交通措施,除持有《2024龙湾马拉松比赛》赛事专用通行证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5时30分,永定路(龙江路至龙海路段)、永宁西路(龙康路至龙祥路)禁止车辆通行。

7时30分,永定路(龙海路至罗东街段)、罗东街(镇标路至瓯海大道辅道段)、罗东北街(瓯海大道至眼谷一路)、龙祥路(龙海路至龙瑶路段)、龙瑶路(龙祥路至瑶岭路段)、龙海路(永定路至永宁西路段)、永宁西路(龙海路至秀东路段、西华路至龙康路段)、秀东路(永宁西路至升平路段)、升平路(秀东路至西华路段)、西华路(升平路至永宁西路段)禁止车辆通行。

8时,南洋大道(龙瑶大道至永宁西路段、永中西路至龙永路段)、永宁西路(南洋大道至孚敬路段)、孚敬路(永宁西路至永中西路段)、永中西路(孚敬路至南洋大道段)禁止车辆通行。

8时20分,龙永路(瑶溪高速口至龙江路段)禁止车辆通行。

以上路段均包含两端的交叉路口。

二、比赛期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比赛情况适时逐段解除道路交通限制措施;3月10日12时比赛结束,所有交通限制措施的道路视情恢复通行。

三、3月10日8时至10时,途经瓯海大道辅道(龙永路至永宁西路段)的重中型载货汽车,请提前绕道机场大道、温州大道通行。

四、3月10日8时至9时,瓯海大道高架建中街西往东出口临时关闭,请途经车辆绕道行驶。

五、3月9日20时至3月10日11时,罗东街(镇标路至机场大道段)、秀东路(永宁西路至升平路段)、升平路(秀东路至西华路段)、西华路(升平路至永宁西路)、永宁西路(南洋大道至孚敬路段)、孚敬路(永宁西路至永中西路段)道路全线禁止机动车停放(包括车辆泊位内)。

六、比赛期间,行经比赛沿线及外围分流管控的各交叉路口的车辆和行人,应服从现场警察和工作人员指挥。

为切实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和市民公交出行

届时途经赛事交通限制区域

的26条公交线路将临时调整,

一起来看↓

为切实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和市民公交出行

届时途经赛事交通限制区域

的26条公交线路将临时调整,

一起来看↓

6路:由三桥下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瑶玲路与瑶川路交叉口,左转改经瑶川路、水埠路,返原线至附二医龙湾院区(往返)。短时调整时间段约在8时至交通限制结束(11时左右)。

9路:由永中车站首末站始发,左转改经永强东路、永强大道、机场大道,返原线至陡门头首末站(往返)。短时调整时间段约在8时至交通限制结束(11时左右)。

22路:由西站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永中西路孚敬路交叉口,左转改经孚敬路,返原线至市委党校首末站(往返)。短时调整时间段约在8时至交通限制结束(11时左右)。

36路:由九山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温州大道与王尖路交叉口,左转改经王尖路、水埠路,返原线至附二医龙湾院区(往返)。短时调整时间段约在8时至交通限制结束(11时左右)。

48路:由双屿公交枢纽始发,原线行驶至瓯海大道辅道与龙永路交叉口,左转改经龙永路、机场大道、永强大道,返原线至大禅寺首末站(往返)。短时调整时间段约在8时至交通限制结束(11时左右)。

49路:由飞霞桥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瓯海大道辅道与龙永路交叉口,左转改经龙永路、永中西路、孚敬路,返原线至市委党校首末站(往返)。短时调整时间段约在8时至交通限制结束(11时左右)。

71路:由陡门头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瓯海大道辅道与龙永路交叉口,左转改经龙永路、机场大道,返原线至滨海首末站(往返)。短时调整时间段约在8时至交通限制结束(11时左右)。

73路:由火车南站公交枢纽始发,原线行驶至瓯海大道辅道与龙永路交叉口,调头改经龙永路、瓯海大道辅道,返原线至火车南站公交枢纽。短时调整时间段约在8时至交通限制结束(约11时左右)。

143路:由永中车站首末站始发,左转改经永强东路、永强大道,返原线至金海园区首末站(往返)。短时调整时间段约在8时至交通限制结束(11时左右)。

150路:由金海园区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机场大道与永强大道交叉口,直行改经机场大道,返原线至新城客运站首末站(往返)。短时调整时间段约在8时至交通限制结束(11时左右)。

159路:由状元公交枢纽始发,原线行驶至机场大道与南洋大道交叉口,直行改经机场大道、永强大道、沙城中心街,返原线至浙江东方学院首末站(往返)。短时调整时间段约在8时至交通限制结束(11时左右)。

163路:由瓯江口规划展示馆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兰浦路与机场大道交叉口,右转改经机场大道、曹龙路、温州大道,返原线至牛山客运中心首末站(往返)。短时调整时间段约在8时至交通限制结束(11时左右)。

微公交瓯江口2号线:由瓯江口文博园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龙江路与温州大道交叉口,调头改经龙江路,返原线至瓯江口文博园首末站。短时调整时间段约在8时至交通限制结束(11时左右)。由S1奥体中心首末站始发车辆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1时恢复运营。

临时停运线路

B5路: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1时恢复运营,双向同时始发。

62路: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1时恢复运营,双向同时始发。

99路: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1时恢复运营,双向同时始发。

121路: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1时恢复运营,双向同时始发。

132路: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1时恢复运营,双向同时始发。

138路: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1时恢复运营,双向同时始发。

139路: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1时恢复运营,双向同时始发。

141路: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1时恢复运营,双向同时始发。

微公交龙湾3号线: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1时恢复运营,双向同时始发。

微公交龙湾4号线: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1时恢复运营,双向同时始发。

微公交龙湾5号线: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1时恢复运营,双向同时始发。

微公交龙湾6号线: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1时恢复运营,双向同时始发。

定制公交东篱下线: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1时恢复运营,双向同时始发。

周边轨交线路

●前往参赛的朋友,请优先选择乘坐轨道交通S1线,在奥体中心站下车,该站点距温州奥体中心约200米。

●乘坐轻轨S2的朋友,可以在机场站、灵昆站转乘S1线,到达奥体中心站下车。

●从动车南站过来的朋友,可以乘坐轻轨S1线,行程9站预计32分钟,到达奥体中心站下车。

●从机场过来的朋友,可以乘坐轻轨S1线,行程2站预计6分钟,到达奥体中心站下车。

●乘坐轻轨S2的朋友,可以在机场站、灵昆站转乘S1线,到达奥体中心站下车。

●从动车南站过来的朋友,可以乘坐轻轨S1线,行程9站预计32分钟,到达奥体中心站下车。

●从机场过来的朋友,可以乘坐轻轨S1线,行程2站预计6分钟,到达奥体中心站下车。

周边停车指引

●龙湾人防文化主题公园(龙湾区龙祥路人防公园地下停车场),车位数1908个。

●温州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龙湾区永定路1188号),车位数2103个。

●温州奥体中心3号地下停车场(龙湾区奥体二路)【比赛当日从奥体一路进入】,车位数200个。

●龙翔湖公园停车场(龙湾区龙康路188号文化水街),车位数128个。

届时

温州公安交警将重点强化

起终点、活动沿途的停车秩序管理

对违停车辆一律予以劝离、处罚、拖移

请行人和驾驶人注意限制路段标志

或者交通设施的指示

服从现场执勤交警的指挥

同时

赛事期间,温州公安交警

将通过@温州交警新浪微博等渠道

播报相关路况信息

请市民在出行前掌握交通动态

合理选择出行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