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出行提示
我市多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夜里到后天将有大到暴雨
日期:2021-10-11 09:4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10月10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影响,预计我市10月11日夜里到10月13日将迎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海面将有9-11级大风。截至10月10日19时30分,龙湾、洞头、乐清、瑞安、平阳、苍南均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据市气象局发布信息显示,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于本月8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截至10月10日下午5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温州东南方向约1118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移动,逐渐向巴士海峡附近海域靠近。

市气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台风“圆规”登陆地点距离我市较远,但对我市影响不可轻视。受“圆规”外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我市沿海海面10月10日夜里东北风6-7级阵风8级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级,10月11-12日有9-11级大风;10月11日夜里到10月13日我市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另受前期低层东风气流影响,10月6-9日我市已出现强降雨天气,特别是苍南、平阳等地土壤水分饱和,气象部门提醒,台风“圆规”将会产生降雨叠加,需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记者另从温州海事局获悉,截至10月10日15时,温州南麂岛紧急疏散旅客202人,10日夜间起,温州鳌江、瑞安等地往返南麂列岛的船舶班次全部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