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你冲锋在前,我护你行车安全
日期:2021-10-18 13: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队伍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深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消防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律意识,9月14日,温州公安交警四大队应邀深入辖区消防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为消防员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员们承担着防火灭火、抢险救灾等繁重任务,使用车辆频率较高,课堂上,辖区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及消防职业特殊性,分别从消防车辆管理、驾驶员守则、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发生交通事故如何处置、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涉及到消防车的法律法规等方面作了讲解。

同时,辖区民警通过播放相关案例视频,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讲解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后果,提醒消防员们平时要注重车辆的保养及做好车辆定期检查工作,在驾驶中,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不要酒后驾车、带故障开车,不疲劳驾车、超速行驶,特别在执行各种紧急任务时,头脑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决不开特权车、霸王车。在日常工作中,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时刻将安全二字记心间,安全驾驶,安全出警,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课后,辖区民警向广大消防官兵们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希望消防战士们能从此次讲座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心中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安全弦,并向消防战士发起倡议,今后无论是驾驶私家车还是消防车都要规范行车,远离危险驾驶,时时注意安全,事事不忘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最后,民警就消防战士们日常安全驾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消防战士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自觉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