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交警林花花:隐于光影后,行在文字里
日期:2021-10-18 13:5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近日,苍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林花花,像往常一样,开始了路面执法大直播。

一个自拍杆、一件反光背心,2017年起,林花花就通过路面执法大直播,与网友互动,科普交通知识。人们亲切地称呼她为“花主播”。

事实上,林花花不仅直播“玩得溜”,摄影写稿也不在话下。虽然不是新闻专业科班出生,但在她的努力下,苍南交警的宣传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近年来,林花花在运营苍南交警微信、微博的基础上,先后开通了苍南交警官方抖音号、快手号等。她带领团队制作《mojito》交警禁酒驾版MV,在抖音平台播放量达45.5万,获赞近2万;她还将无人机“喊话”违法驾驶人的一幕,做成抖音宣传短视频,播放量达235万,获赞量近5万。

除此之外,针对农村老少、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林花花创作了《关爱老人 珍爱生命》《安全牢记心中、未来共同呵护》等宣传教育片;开展了《认识盲区危险 做小小安全员》活动,被省文明办、省交管局评为“2019年浙江省十大护童新闻”。

2020年度,林花花在央视新闻、中国交通频道等国家级普法类平台刊发报道64篇,在唱响队伍主旋律的同时也打响了苍南交警的品牌。林花花说:“交通安全宣传是守护生命、造福群众的工作,‘花主播’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