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老人驾车撞护栏受伤 民警冒雨为其包伤口
日期:2021-10-22 09:24 浏览次数: 来源: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 字号:[ ]

10月14日13时30分许,天下着雨,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虹桥中队民警焦俊带领两名辅警巡逻。他们经过104国道虹桥镇龙泽村龙泽岭段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车头顶在钢制隔离护栏上,车前挡风玻璃脱落碎了一地。

发生交通事故了,焦俊立即停车查看。走近时,焦俊看到一名老人正倚坐在电动车上,身上的衬衫已经被雨水打湿。老人头部、脸上都有血迹,右手臂有一处约10厘米长的伤口。仔细检查后,他发现老人左手臂以及额头都有小伤口。

焦俊让老人先坐警车到医院治疗,但老人称家人正在赶来的路上,马上就到了,不肯离开。为防止老人伤口感染,焦俊让同事从警车内拿来急救箱。他取出纱布等,帮老人擦拭血迹和消毒,并包扎伤口止血。其间交谈中得知,老人姓陈,57岁。当天下午,他驾车沿104国道从虹桥开往清江,途经龙泽岭路段时突然一阵头晕,车辆失控撞上了道路护栏。事发后,老人没有报警,而是电话通知家人,自己则坐在雨中等候。

为了确保老人安全,民警在现场设置了反光锥筒并在一旁守护,直到老人家属驱车赶到接走老人,民警才放心地继续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