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不戴头盔、闯红灯、随意乱窜……别让电动车违法行为成为“催命符”
日期:2021-10-22 09:2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电动车因其便宜、便捷的特点,成为许多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据统计,今年以来,经开区涉二轮电动车的立案事故1261起,受伤1243人,同比去年分别上升31.49%和42.55%;电动车亡人事故9起,占总亡人事故数的52.94%。不少事故中,电动车违法行为是引发事故的重要原因。

今年3月25日下午4时31分,谢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沿滨海二路东往西方向行经滨海三道交叉路口时,从右转弯机动车道驶入路口。受右侧盲区影响,重型自卸货车驾驶员许某未注意到右前方同向行驶的二轮电动车,导致两车发生碰撞,造成谢某受伤,电动车乘客谭某遭重型自卸货车碾压当场死亡。

今年9月19日14时32分,王某戴着头盔驾驶二轮电动车,后座乘客雷某未戴头盔,沿滨海二路西往东方向行经滨海二道交叉路口时,因闯红灯与乔某驾驶的轻型栏板货车发生碰撞,王某受伤,雷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为进一步预防减少电动车事故,交管局五大队立足辖区实际,以严查严管+宣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压事故、保平安。今年以来,五大队共查获电动车违法行为33966起,管理形成有效震慑,但电动车乱象仍屡禁不止。交警提醒,骑行电动车上路,一定要牢记“各行其道,不争不抢;盲区危险,远离大车;不闯红灯,注意观察;从‘头’做起,幸‘盔’有你;多载一人,险大一分;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别让电动车违法行为成为“催命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