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出行提示
本周天气好转,昼夜温差较大
日期:2021-10-25 08:2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经过一段时间的“湿冷系魔法攻击”,总算迎来了不下雨的天气了。但由于今年“一入秋就是深秋”的缘故,一下子适应不了的人们还都是在“嘎嘎抖”。据市气象台24日最新消息,本周气温昼夜温差有点大,还会下两天雨。

24日上午的最低气温是16.1℃,相比前几天有所回升。25日周一,最高温预计会有24℃左右,但是,早上的最低气温在13℃上下。也就是说,周一的昼夜温差会超过10℃。

本周二和周三,天上的云系较多,会是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的天气。之后会迎来多云和晴的好天气了,同时,最高气温也会来到23℃、24℃,总算能过上几天秋高气爽的日子了。

只不过,秋季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也会升高,大家若出去秋游的时候,一定要加强森林防火意识。当然,既然“物燥”,皮肤也会相对干燥,适时补水也很重要,可以防止秋燥带来的身体不适。

另外,前日迎来秋天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常年来看,进入霜降节气以后,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全国大部地区已经入秋,各地夜间的气温继续下降,昼夜温差进一步加大,黄淮一带出现初霜冻,在南方,江南、华南等地气温起伏明显。这个时间节点后不再适合“秋冻”。抵抗力差的老年人,尤应按时增减衣服,以免湿邪、寒邪入侵,导致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