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警风采
宣传交通知识、传递交通安全,他一马当先
日期:2021-12-14 16:1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交警“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讲好“三能”故事,树立“三能”典型,打响“三能”品牌,温州公安交警开设专栏,记录和展示全市公安交警广大民警、辅警实干争先、担当率先、冲锋在先的点滴日常,全面展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朱文豪,毕业于浙江警察学院,2015年进入浙江警察学院侦查系专业,2019年6月毕业,同年11月进入温州公安交警三大队三中队,现任中队宣管民警。

无私奉献,他是交通安全好讲师

10月份以来三中队涉中老年人事故多发,中队“控事故”压力很大。朱文豪借助“美丽乡村行”活动结合中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进入辖区各文化礼堂与“老人亭”与老人们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但在宣传过程中朱文豪发现,大部分的老人们识别文字的能力有限并且对于印发的宣传手册常常表现的不感兴趣,如果仅仅靠简单的口头教育,效果将收效甚微,而且农村多媒体设备的配置大多不齐全,不可能放映相关影音。经过一段时间思索,朱文豪终于想到了解决方案,他将家中的平板电脑内装入交通知识宣传PPT与事故视频,这样又克服多媒体设备的缺失又能极大的带动老人们接受安全教育的兴趣。

经过测试,朱文豪发现其宣传教育的效果显著,他每次都能图文并茂地向中老年人们讲述了驾驶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与闯红灯的危险性等交通安全知识,让中老年人也能十分热情主动地参与进交通宣传的活动中来,此后每次到达一处乡村聚集地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朱文豪总是被热情的老人们牢牢地包围住,这样的“美丽乡村行”极大地提升了老人们的交通安全素质,有效维护了老人们的安全出行。


一瘸一拐,他走上三尺讲台

11月30日,朱文豪进入辖区内永兴二小上交通安全课,台下是三个班共计130余名的二年级学生,在师生注视下,他一瘸一拐走上三尺讲台……就在一礼拜前,朱文豪因为工作中而不慎扭伤导致脚踝部韧带受伤,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医生诊断后建议打石膏固定并在家卧床休息一个月,而他却考虑到中队人手紧张,自己不能将自己的工作重担随意甩给单位同事们,便拒绝了打石膏的医嘱仅仅休息一周,便带着脚伤一瘸一拐来上班了……在结束永兴二小的安全课后,朱文豪又匆匆回到办公室准备交通安全课件,他微笑着说:“明天,还有一个幼儿园等着我去上课呢。”



不怕苦累,他勇挑宣传重担

2021年以来,朱文豪不管严寒酷暑,单单进入村居、社区、文化礼堂、老人活动中心、残疾人之家等地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便高达100余次,并多次进入辖区内各种运输重点企业、学校进行宣传。在三中队辖区内经常能看到朱文豪的身影出现在各种人群密集地,将他所知道的交通知识带给大家,虽然辛苦但是朱文豪认为这都是值得的,他将交通知识带给了辖区群众,也就是将安全带给了辖区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