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计划
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2020年公安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思路
日期:2021-04-30 15:1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3月17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暨“交管铁军争锋”交流活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公安交管重点工作。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出席会议并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成效。就2021年交管工作强调“抓系统治理,全力推进工作责任落实;抓风险防范,全力推进‘减量控大’工作;抓秩序管控,纵深推进堵点乱点整治;抓数字赋能,大力推进智慧交管建设;抓服务创满,持续推进改革项目攻坚;抓队伍管理,深化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等六方面意见。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钱继华作了题为《勇争先 强执行 开新局 推动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主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 周年,也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公安交管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锚定温州公安交管工作发展方向,要守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勇争先,坚持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强执行,坚持规范高效、落地有声;要开新局,坚持创新突破、效能跃升。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工作部署,更加注重党建引领、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数字赋能、强基导向,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精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牵引,以推动现代警务模式成熟定型为抓手,以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奋力推动新时代温州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减量控大”这一主线,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交通安保硬战。各级交警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平安交通年”建设,紧密联动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攻坚整治工作方案,在隐患溯源、综合治理、源头监管、基础防护、违法严管、宣传教育上出实招、见实效,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交通安保硬仗。

要紧紧围绕“数字赋能”这一载体,全力推动交管改革创新走在前列。坚定科技兴警、改革强警,主动融入各级政府和公安机关的“数字化”建设大局,打造数字化交通智治新引擎、扁平化交管勤务新模式、全案化执法监管新机制、特色化交管服务新品牌、积极探索数字交警、智慧交管的发展之路,为我市现代警务模式成熟定型作出交警贡献。

要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这一要求,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交警队伍。认真贯彻公安部、省厅和市局各项部署,突出筑牢忠诚警魂、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水平和塑造队伍形象,高标准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动队伍纪律作风、素质能力、士气形象实现新提升。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交管铁军争锋”交流活动,并通报了2020年度交警综合实绩评估得分事项,基层单位、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主要工作和改革创新项目作了交流发言。

01基层单位代表发言

▲市公安局交管局直属一大队、二大队二中队、四大队三中队、苍南公安交警大队、文成公安交警大队六中队围绕主要工作,查摆去年工作短板,提出今年目标措施。

02业务部门负责人发言

▲市公安局交管局办公室、事故处理大队、执法大队、秩序大队、宣传科、科技科、车管所等部门负责人就2021年公安交管改革创新项目作了交流发言。

市公安局交管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林宗仁主持会议,市公安局交管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芳芳宣读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市公安局交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交管局直属单位正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分管局领导,交警大队大队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各中队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1年温州公安交警的工作发展方向是什么?工作重点是什么?赶紧往下看,一图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