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出行提示
@温州人,注意!台风要来了!正在靠近!下周或登陆江浙沪
日期:2021-07-19 17: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字号:[ ]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大家都非常关心的台风胚胎98W,在7月16日迅速发展。

各项数据表明,在本周末,98W将加强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

或登陆江浙沪

7月16日晚,日本气象厅将菲律宾东边的低压给出预生成提示,今天将加强成为6号台风烟花,未来向我国东部沿海靠近,路径概率圈较大,说明后期路径变数较大,集合预报也给出,登陆点从台湾、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甚至到山东都有可能。

未来密切关注!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烟花将主要接受太平洋副高、北方副高的引导。

7月18日以前,它沿太平洋副高西部边缘,向北滑动;

7月18日以后,它跟着北方副高一起,加速向西北方向撞去,有可能在7月下旬初登陆江浙沪或福建沿海,但也有可能在近海北上。

总而言之,6号台风烟花即将生成,且有可能在下周靠近福建和江浙沪;下周,东南沿海可能真得准备防台了。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下周的主角C位,可能是台风

记者从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获悉,下周的主角C位,可能是台风。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的分析研判,未来一周周中后期影响浙江省海域的天气系统主要为热带气旋,可能会带来严重影响,航行和海上作业请注意安全,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并及时关注浙江省最新海洋预警预报信息。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1-2个热带气旋生成。未来一周浙江海域有1次明显大风浪过程。

这次风浪过程将出现在7月19-23日,影响时间长达5天左右,受热带气旋影响,浙江海域将出现偏东风转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并掀起3.0-4.0米的大到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