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同样的路口,同样的伤人事故---什么原因?民警实地走访揭开真相
日期:2021-07-20 17:5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日前,瑞安市莘塍交警中队在短短四天内,连续接到两起同样原因引发的交通事故警情,为什么会这样?民警实地勘察,发现真相。

7月11日,莘塍交警中队接到了人民路万松东路路口发生了货车撞到行人的事故警情,随后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并通知数字勤务室利用附近监控设备还原了整个事故现场:16点10分,一辆货车在经过路口红绿灯,左转进入万松东路时,碰到了一位闯红灯横穿马路的老人,导致老人受伤,随即民警按照程序处理了此起交通事故。7月15日17点40分左右,莘塍交警中队又接到了人民路万松东路路口有人被撞伤的警情。

同样的伤人事故,同样的事故地点,为何会接连发生?7月16日,莘塍交警中队民警对事故地点进行实地勘察,最后核实查明,两起交通事故产生的主要原因是行人未按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左转车辆未减速所致。所幸的是两位老人伤情不重。

对此,莘塍交警中队提醒,在步行经过有交通信号灯的十字路口时,一定要遵守交通信号灯、机动车在转弯过程中一定要减速慢行,切记不可争分夺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