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瓯越大桥甬道内两车相撞司机昏迷被困 执勤辅警赶在车辆爆燃前将人成功救出
日期:2022-01-12 09:1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温州商报 字号:[ ]



“好险!要不是把他拉出来,后果不堪设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一中队辅警徐晓磊说起当时的救人经过都感觉有些后怕。昨天下午3时22分,瓯越大桥往永嘉方向的上桥匝道处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两车均有人员被困,其中一辆起火,车内驾驶员因撞击昏迷不省人事。危急时刻,正在附近执勤的徐晓磊第一时间赶到,冒着危险将受伤驾驶员救出。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事故现场,两车都有人员被困,未起火的车辆除驾驶员外,有两人被困在车内,一名老人和一名小孩。另一辆起火的车辆内有两人,撞车后女乘客及时逃离车外并报警,但驾车男子昏迷被困驾驶室,辅警徐晓磊及时赶到,不顾车辆已在冒烟随时可能燃烧的情况下将昏迷的驾驶人周某(男,永嘉人)救下车并带至安全区域,就在这时车辆迅速爆燃。支援警力到达现场后,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事故地点因在瓯越大桥甬道内,浓烟滚滚。

昨天,徐晓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他骑着摩托车赶到现场时,一辆事故车辆车头已经起火,火势正在扩大。听到报警乘客的呼喊,他立刻跑向了起火车辆,由于驾驶室车门因碰撞无法正常打开,几番尝试才把车门拉开一个身位,这才把将满脸是血的驾驶员救出。驾驶员被救出后,很快便恢复了意识,后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现已无大碍。

据徐晓磊介绍,现场另一辆事故车辆内有两人被困,是一位老人和一名小男孩,当时两人坐在车后排,车门拉不开,好在消防及时赶到,合力通过破窗等手段将人救出。“老人和小孩身体没有损伤,就是孩子受了点惊吓。”他说。

经过消防处置,大火很快被扑灭,但是起火车子只剩下了一副车架。下午5时05分,现场处置完毕并解除交通管制。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