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出行提示
过了“腊八”就是“冷” !2022年的第一波冷空气到货,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将达0℃以下
日期:2022-01-12 09:3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据市气象部门消息,1月10日夜里起,2022年的第一波冷空气抵达,1月11日冬日的凛冽感加强,1月12日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将达0℃以下。

据悉,1月10日夜里起有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市,有降温、弱降水和沿海大风天气过程,预计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4~6℃。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此次冷空气过程中,最低气温出现在12日和13日早晨,市区和平原地区最低气温2~4℃;西部山区0~2℃,有霜冻;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可达0℃以下,有薄冰。

不仅如此,1月10日夜里至1月11日夜里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内陆平原和高山地区有5-7级偏北大风。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阴沉沉的天气将告一段落,随着冷空气的到来,1月11日云系减弱,晴好天气回归。

大家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不要感冒啦。同时建议大家多吃温补食物,每天用热水泡脚,适量运动增强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