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市公安交警部门 多措并举迎春运
日期:2022-01-14 10:0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温州晚报 字号:[ ]

昨日,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获悉,1月17日起,我市将正式启动2022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全力保障2022年春运交通。

据了解,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研判,今年我市人口流动规模将低于正常年份,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小客车出行将增加,局部地区、个别时段集中出行的人车流动依然密集。本次春运出行高峰预计集中在春节节前返乡潮、春节黄金周和集中返乡阶段,尤其是春节黄金周高速7天免费通行,采取自驾出游的流量将急剧增加。

据介绍,交管局通过历年车流量大数据分析预判流量变化,针对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重点部署警力做好道路保畅工作,尤其是春节期间,增加机关警力支援路面交通安保,全力确保市民正常出行。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交管部门将通过“视频巡查+铁骑巡逻”的方式,快速、有效开展疏堵保畅工作。

1月17日起,我市将全面启动交警执法站,利用大数据分析,加大显性用警力度,严查“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严处 “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城市、国省道、农村“三大战场”,公安交管部门将突出管控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措施严管交通,如在农村道路加强流动检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在城市道路狠抓秩序管理,努力保障交通文明有序畅通,在春节、元宵节等重点时段严查酒驾醉驾。

春运期间,公安交管部门也将通过媒体、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推送安全提示信息和路况信息,曝光安全隐患和典型案例,引导群众合理出行。并依托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爱心驿站,为过往群众提供暖心便民服务,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