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公共区间停车位竟成了个别人“自留地”!
日期:2022-01-19 08:5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家住市区福森锦园小区的一业主近日拨打本报热线88868886反映,该小区附近一处公共区间停车位的通道被“人为”阻断,该停车位成了邻近小区部分业主的“自留地”,而“福森”业主每天为停车烦恼。

市民:公共区间停车位为何成部分人“自留地”?

福森锦园小区位于市区车站大道,与其紧邻的是中央公馆。日前,两个小区业主为了附近的公共区间停车位发生了争执。

市民小陈是福森锦园小区的业主,入住该小区不久。他一次无意中发现中央公馆边上的空地有大量停车位,但开车进去需要通过中央公馆设置的门禁。

“好几次我想停车进去,却被中央公馆的保安拦下,说这是他们小区业主固定的车位,不能停。”小陈说,他向横河社区进行了了解,这块空地是公共区间停车位,他所在小区的业主也可以使用,为何成了别人的“自留地”?

为此,福森锦园小区业委会专门制作了一张停车示意图,上面标注了停车线路和停车指南。示意图中,这块空地被标注为公共区间停车位,如果中央公馆保安不让业主驶入停车,提醒业主可以拨打12345电话投诉。如果发现有车辆停在此处入口阻断通道,可以向交管部门反映,要求移车等。

交管:涉事公共区间道路未移交给他们管理

近日,记者来到现场进行核实。福森锦园位于中央公馆西侧,小陈所说的公共区间停车位在中央公馆东侧。

通往该空地的线路有两条,其一是中央公馆设置的门禁。门禁处的保安说,中央公馆的车辆可以通行,其他小区的车辆能不能通行不好说。

另外一条线路是公共区间道路。记者发现,该公共区间道路的路面比周边道路要高些,并且设置了花坛。该道路的通道紧挨着门禁,出入口附近停了一辆轿车,其他车辆无法通过该通道。

福森锦园小区一业主随即拨打电话,请交警移车。当晚7时许,交警赶至现场,对该车未予移车处置。

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告诉记者,这条公共区间道路目前没有移交给该中队管理,所以他们只能通知车主移车。需要社区提出申请将该道路纳入交管部门管理范围,他们才可以介入管理。

社区:不得阻碍其他车辆使用公共区间停车位

中央公馆物业主任李才红接受采访时称,小区边上的空地是公共区间停车位,门禁设置的地方属于中央公馆小区红线范围,门禁外侧地方属于公共区间道路。

“当时小区交付时,小区业主花了10多万元铺设这条公共区间道路。”李才红说。

至于其他小区的车辆为何不能使用该公共区间停车位的问题,李才红说,他们小区物业授权管理这条公共区间道路的停车管理。当记者询问是否有依据时,李才红不愿作答,随后离去。

横河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说,这块公共区间停车位从未授权任何人管理,中央公馆小区物业的说法没有依据。

“我们一直告诉中央公馆小区的物业和保安,不能阻碍其他车辆进入。”该负责人说,公共区间停车位是对所有人开放的,不是部分人的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