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全市机动车检测站“体检”报告昨出炉
日期:2022-01-27 08:5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省心、省时、省事、省力”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后,许多车主都直言方便省心,体验感比以前好多了,也有个别车主反映还有需要改进改善之处。

据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统计,截至去年12月,全市共有机动车检测机构51家,除洞头区1家为单一摩托车检测机构外,其他各县(市、区)共有汽车类检测机构50家,其中乐清市数量最多(9家)。去年,全市累计检验机动车114万余辆次,其中,12月共检验机动车13万余辆次。

昨日,本报请来市车管所负责人,以点带面,就去年12月,全市检测站的供给能力、满意度、检测效率等进行分析解读。

供给能力>>> 供大于需的现象较突出

供给能力>>>

据统计,在全市51家机动车检测机构中,检测量饱和度均值仅为40%。去年12月,全市50家车检机构中检测量饱和度超过均值的有28家,超过50%的有12家,超过60%的有4家,最高的为66%。

这组数据说明,我市车辆检测能力,总体上,供大于需的现象较突出,车检机构过度集中的片区尤为明显,如瓯海区、龙湾区蒲州片。

该名负责人表示,受区域道路限行、车检机构场地限制等因素影响,全市各片区车检机构大型车辆检测能力供需基本平衡,但龙港市两家车检机构均不具备大型车辆检测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瓯海、龙湾、经开区、龙港等地车检机构均不具备摩托车检测能力,在超标电动自行车限期淘汰、摩托车保有量相应增长的趋势下,会加剧供需矛盾。

服务质量>>>

满意度为100%有14家机构

去年12月,根据全省车检预约服务平台显示,我市车检机构服务满意度为100%的有14家;满意度不到99%仅1家,为瓯海力乾娄桥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此外,全市车检机构服务零差评的有18家;期间,共核实差评件数为37件,差评件数较多的机构有经开区巨发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龙湾智车港机动车检测站、瓯海力乾娄桥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永嘉县上塘安保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瑞安市塘下车辆检测有限公司、鹿城城西汽车检测有限公司、瓯海汽车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其中,经开区巨发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差评件最多。

检测效率>>>

小型车辆检测效率最高在平阳

去年12月,通过对全市各车检机构检测数据综合分析发现,小型车辆检测效率最高的是平阳县安科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检测效率最低的是乐清金虹车辆检测有限公司;大型车辆检测效率最高的是文成县安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检测效率最低则是乐清市浙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此外,去年12月,因在货车外观安全技术检验方面把关不严,平阳县安盛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瑞安市塘下车辆检测有限公司、乐清盛众车辆检测有限公司被公安机关暂停采信检验合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