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一个不文明的驾驶习惯隐藏着很多危害 小轿车随意变道撞“没了”
日期:2022-11-30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日前,一辆工程车与轿车发生碰撞,而事故的起因,是其中一辆车随意变道。

事发路口的监控视频还原了事故全过程:当日上午,海城街道龙瑞大道511号前路段南往北方向,车流量较大,一辆白色小轿车在中间车道内行驶,一辆重型货车在内侧车道行驶紧跟其后,行至事发路段时,小轿车想向左变道超越前方车辆,但在变道时没有注意隔壁车道车辆行驶状况及跟车距离,导致正常行驶的货车避让不及直接撞了上去,并将其推向道路中央护栏。

剧烈碰撞导致小轿车车损严重,右侧车身因撞击凹陷变形,车尾保险杠掉落路边,车头两边均有不同程度刮损,几近报废。巨大的冲击力将护栏撞烂挤到对向车道内,并且还殃及了对向车道一辆正常行驶的小型面包车。

“当时我是正常行驶,这辆小轿车在右边突然变道转过来的,我发现时我驾驶的货车已经撞上了!”货车驾驶员蒋某说。

最终,交警依法认定,小型轿车驾驶员章某随意变更车道影响货车正常通行导致此次事故发生,应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随意变道,看起来只是一个不文明的驾驶习惯,却隐藏着很多危害。据统计,机动车追尾、剐蹭等交通事故中,40%是由随意变道引发的。

我想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变道前应当预先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来车情况,看是否具备安全变道条件,然后开启转向灯,提示后方车辆注意,通过后视镜观察确认安全后再进行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