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市领导赴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1 08:4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瓯越大地处处涌动奋进的力量。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党员副市长等市领导带头赴高校、走基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报告会和调研宣讲等形式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市领导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特别是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意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强大动力。

市领导强调,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温州作为“省一大”召开地,全市上下要坚定扛好政治担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聚焦聚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见习记者 吴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