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信息
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启动
日期:2022-12-02 08:3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宣誓声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暨温州市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活动12月1日在龙湾区黄石山雕塑公园启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以专章篇幅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系统部署,并就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加强宪法实施监督作出强调。在今年12月4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宪法、加强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走入群众、深入人心,凝心聚力推进高水平法治温州建设。

启动仪式上,有《时代新人读宪法》视频、朗朗上口的快板《说宪法》、图文并茂的普法展等丰富的内容。“这些活动让我切实感受到宪法的权威与尊严,不仅提高了我的法治意识,帮助我更深刻地理解宪法,也唤起我内心的荣誉感与自豪感。”到场参观的市民金爱华说。

本次活动还为第四届法治抖音大赛“优秀组织奖”“十大优秀公益普法抖音作品”“公益普法C位大咖作品奖”,以及第七届“以案释法”微课大赛“优秀组织奖”等奖项的获得者、单位颁奖。 (见习记者 吴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