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我市举行“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怎样守护平安?少先队员分享交通研学成果
日期:2022-12-02 09:0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74a9e437dde348178f03c0e8a6c283a4.png

今年12月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交通安全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温州少先队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近日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行,活动主题为“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以交通法规宣讲、事故案例说法等形式深入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倡导新时代交通文明新风尚。

“红领巾文明行”少先队员活动队通过《学交规,知安全》《守交规,会自护》《学先锋,践文明》三个篇章,分享各自交通研学成果,讲述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以及一线民警的优秀事迹。其中,上世纪70年代、80年、90年代的民警通过展示第一代执法仪、第一代驾驶证和温州第一个交通岗亭照片等交通老物件,讲述不同时代温州交通执法的故事和变迁。122红领巾共享头盔进校园活动同步启动。

a67ddff4c0104ac3b8e46b0084e9a691.png

cd8a1d8ac9834431a97692377634a6ab.png

db98f122ed5143808f6a9948747aeb26.png

活动现场,结合文明、安全、家等元素,设置了合影打卡区、互动体验区等。在一辆工程车周围,记者注意到车辆四周的地面上,通过不同的颜色标注车头盲区、A柱盲区、后视镜盲区、后盲区等,直观而又形象地提醒市民远离危险区。互动体验区,还设置了滴滴代驾游乐区、云喊话体验区、VR体验区、酒驾测试区等,市民可以通过体验、学习、参与活动等形式,集满相关区域数字章再领取奖品,寓教于乐,实现在玩中学,在学中做。

高品质交通是建设现代化都市续写温州创新史的应有之义。近年来,我市以“平安建设,减量控大”为抓手,推行“社区交警”现代警务模式;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创新交管三大指数;以惠民利民为目标,打造“新警务品牌”,让交管服务更有温度。数据显示,我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亡人数实现“六年六连降”,交通健康指数在全国同级别城市中排名第三。

“安全无止境,永远在路上。”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善敏表示,市公安部门将以此为契机,把“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融入管理日常,全力造浓守法氛围,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呼吁全体市民共同携手,从自身行为做起,带头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守法出行,平平安安回家,为建设文明交通、平安交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