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全市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 即日起9类违停将被罚
日期:2022-05-18 09:1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温州商报 字号:[ ]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获悉,即日起,市交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机动车违法停车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以重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医院、学校、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商场及乱停车现象突出的背街小巷等作为重点严管区域,交管部门将增派固守管理力量,并通过“百骑队”和社区交警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和执法力度。

据交管部门透露,符合“占用交叉路口违法停车的”“压占人行横道、网格线违法停车的”“公交汽车停靠站内违法停车影响公交通行的”“在设置机非隔离的道路上违法停车的”“无序停放造成车辆缓行或者拥堵的”“并排停放在外侧的”“当日已被提醒纠正后,再次实施违法停车行为的”“对未靠边停车随意上下客的”“严管路段违法停车的”等9类情况的,交管部门在提醒纠正的同时一律予以处罚;对属于无人立即驶离的,一律予以拖车。

此外,交管部门也将联合属地、街道、社区深入挖掘停车资源,按照道路特点科学设置停车泊位,并完善标志标线,在5月底前做到应划尽划,逐步缓解停车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