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4月份以来,市区累计排查僵尸车763辆 在免费停车位趴窝超30天的车辆要注意
日期:2022-05-19 09:2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商报 字号:[ ]

你还在长期占据公共停车位吗?连日来,我市交管部门开展了“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今年4月份以来,市区累计已排查僵尸车763辆,已通知自行驶离299辆,拖移161辆。

近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接群众举报,市区东明路一个公共停车泊位被一辆“僵尸车”长期“霸占”,不仅影响了文明城市形象,还浪费了公共停车资源。

昨天上午,该大队组织警力并联系回收公司对该车进行拖离报废。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经查,该车早已过了年检时限,长期停放在公共停车泊位上,面对紧张的停车资源,附近居民意见不少。车主是一位大妈。她说,她就在附近开店,这辆车买过来是给儿子开的,儿子嫌弃太旧不想开,所以一直停放在这里。原本也想过报废,但不知道怎么弄。直到最近民警联系上她,说可以上门拖车并报废,并且还有1600元的回收款。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也对一批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僵尸车”进行了处置。有群众举报,在温州市百里路小学附近有好几辆轿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该大队民警经过现场核实并确证后,立即联系上了车主,其中有车主表示马上来移车,也有车主表示自己在外地,会尽快处理。民警一一对这些车辆做了标志,后续将继续跟踪。

今年4月起,交管部门对僵尸车开展专项整治,整治对象为: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内免费公共停车位持续停放超过30日的车辆;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违法停放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