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交管部门对市区多条未验收已通车道路先期管理 杨府山周边交通环境大变样
日期:2022-06-20 09:2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道路乱停车、交通标识未设立、僵尸车乱停放、渣土车闯禁……这些还没通过验收的道路虽然已贯通,但因设施不齐全以及无人管理,埋下了安全隐患。日前,市公安交管部门对杨府山多条未验收已通车道路进行先期管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杨府山西路上,只见道路上的车辆整齐停放在停车位上,路段的标志标线也已经施划,车辆行人有序通行。

“之前这里车辆乱停,还有不少僵尸车。”辖区交警表示,因历史遗留问题,杨府山周边有部分道路,如杨府山西路、江门路、瞿屿路、杨府山老路(未命名)、华光路、聚园路等道路内部分路段已通车使用,但属于未验收移交的情况。同时,这类城中村道路因周边施工工地较多,存在交通路况复杂、交通参与者素质不高、车辆通行秩序较差等情况。甚至,部分闯禁工程车、大货车以及僵尸车长期违规停放在此,对道路通行秩序造成影响,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

今年5月,辖区交警中队应业主单位城发集团委托,对该类未验收已通车道路进行先期管理。经过交警部门多次实地走访,对道路情况进行摸排梳理,对符合竣工验收条件的道路,由交警部门进行指导,城发集团对道路标志标线标牌进行完善提升,并按照应划尽划原则,施划停车位136处。同时,交警部门对车辆违停进行严管,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秩序。经过一个多月的严管,杨府山“城中村”道路交通环境有了整体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