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新增非机动车信号灯及右转弯信号灯 市区信号灯优化调整
日期:2022-06-24 09:0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日前,交警部门对市区多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调整,新增非机动车信号灯及右转弯信号灯。此举是为解决非机动车通过路口时,与右转车辆冲突以及斑马线人车混行的问题。同时,左转非机动车可实现一次过街,提升路口的通行效率与安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民航路与黎明路交叉路口,只见北向南方向的右转已设置箭头信号灯,车辆根据红绿灯提示行驶。

民警告诉记者,该红绿灯的设置是为保障非机动车直行的秩序,不受右转车辆干扰。如车辆通过该路口时,需根据红绿灯的指示来通行。如红灯随意右转,则属于不按信号灯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市交管局二大队辖区在锦绣路、江滨路、汤家桥路、民航黎明路口等设置了右转弯信号灯。

随后,记者又来到飞霞南路上,只见在交通信号灯旁多了1个非机动车信号灯,上面的“自行车”标志十分明显。民警表示,非机动车在横向通行时,进入等候区域,随后根据信号灯指示通行。左转非机动车可直接一次左转过街,不用到对向二次等待过街。另外,直行非机动车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据交警透露,市区非机动车保有量大幅增加之后,部分非机动车驾驶员因对交规不熟悉,导致交通秩序混乱,影响通行效率。非机动车信号灯的设置较好地提升了通行效率与安全,解决非机动车与人车混行问题。目前,市区飞霞马鞍池路口、飞霞锦绣路口、划龙南浦路口、惠民锦绣路口等路口设置了非机动车信号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