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情况危急!5岁男孩子大口吐血 交警开路!出租车司机暖心护送
日期:2022-08-10 08:5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真的很感谢出租车师傅和交警同志,让我感受到温州这座城市的满满温情。”近日,一段交警为出租车司机开道,护送车上受伤小孩去医院的视频,在朋友圈刷屏,事后,孩子亲属曹女士向记者表示。

8月2日晚,曹女士5岁的侄子突然在家中吐血。“因为要给孩子做扁桃体手术,我弟弟特意带着儿子从江西来到温州,做完手术后暂住我家休养。那天晚上可能孩子吃东西不小心碰到了喉咙里的伤口,伤口破裂,他开始大量吐血。”曹女士说。

紧急情况下,曹女士慌忙拨通了120急救电话。“急救中心的人建议我们马上赶往最近的医院。”曹女士说,怕救护车来得迟,为了赶时间,她和弟弟把孩子抱下楼,来到路边焦急打车。

当晚8时30分左右,正在出车的出租车司机吕龙青,在瓯海区梧田街道龙霞路边接到了紧抱着孩子的曹女士一家。情况紧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吕龙青加快油门,急忙往最近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赶去。

“上车之后,孩子一直在吐血,我们心里也非常着急。”曹女士说,为了能快点到医院,她还拨打了110,希望能得到交警部门的帮助。

8点36分,正在进行夜间管理值班的温州市公安交管局警二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陈香子接到了这项由交管局指挥中心派来的警单。在联系上曹女士之后,他快速协调沿途路口值守的辅警。8点41分,辅警吴高攀在南塘新天地,发现了目标出租车。在陈香子的指挥下,吴高攀骑着摩托车为曹女士所在的出租车开路,遇到红灯就截停车辆让出租车先过,只用了短短4分钟,就将出租车安全护送到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孩子到了医院后,急诊科医生给孩子做了相关检查并进行了止血治疗。孩子目前已经没事了,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忙。”曹女士说,“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最后连车费都没有收。”

吕龙青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谁碰到这种事情,都会帮忙的。”交警陈香子也对出租车司机的仗义之举进行了点赞,他还肯定了曹女士遇到紧急情况后,教科书般的应急处理方法。

□晚报记者 高寒潇

实习生 刘欣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