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交管局四大队八中队开展交通安全系列活动
日期:2022-08-02 08: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幼儿、大学生等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暑期安全防线,近日,交管局四大队八中队开展暑期交通安全系列活动。

7月中旬开始,交管局四大队八中队先后来到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以“带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给幼儿、大学生带去了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据介绍,“走出去”活动,由中队民警带着温州大学附属学校的小朋友们走出校园,让孩子们作为交通安全“小督导”,检查家里电动车是否装有雨棚雨架,劝导家长下雨天骑行电动车要注意减速慢行,不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等;“带进来”活动,则是以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的方式展开,民警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重点宣传讲解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机动车违法停放、酒后驾驶、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对日常出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通过与学生的积极互动,提醒学生要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