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管新闻
暑期出行,交通安全课千万别落下
日期:2022-08-08 09:0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暑期,“神兽”们有了更多外出活动的时间,但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外出时往往忽略自我安全防范,容易发生意外和危险。

暑假即将过半,在享受假期快乐时光时,学生家长这份交通安全 “暑假作业”千万不能松懈。

案例>>>

暑假无聊,姐姐带着弟弟骑二轮电动车兜风

7月28日20时29分许,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对辖区丁香路滨海十三路沿线路段夜巡时,发现一辆二轮电动车在机动车车道内逆向行驶且驾驶员未按规定佩戴头盔,车上还坐着一名男孩,便将警车靠近,下车示意对方停车接受检查。等二轮电动车停稳后民警发现,这辆二轮电动车驾驶员居然是一名小女孩。

通过询问得知,小女孩今年刚满12岁,后面带着的是自己的弟弟,姐弟俩吃过晚饭后觉得无聊便跟父母要了车钥匙,没想到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随后,民警与小孩的家长取得联系,让家长过来“领人”“领车”,并告知孩子家长不能再放任孩子骑二轮电动车上路。

7月30日下午,交警一大队在人民西路诚开天桥附近某商铺门口人行道上,一名7岁左右的男童跑到路边小解,完事后一个转身准备跑回店里,结果与一辆刚好路过的电动车撞了个满怀,仰面倒地,导致小孩手、脚部擦伤,且伴有左耳出血,随后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交警接到报警后,对该事故立案移交至事故中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并依法扣留肇事电动车。

提醒>>>

暑假放假,安全不放假

据交管部门统计,暑期开始至今,我市已发现多起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驾驶二轮电动车的情况。在此,市交管部门表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驾驶二轮电动车是非常危险的,希望广大家长负起监管责任,不要让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驾驶二轮电动车出行。

此外,交管部门提醒作为孩子的家长和监护人,也请时刻保持警惕,不要有半点放松,孩子放暑假,但安全不能让它“放假”。另外,也提醒骑行电动车的外卖小哥,人行道是供给行人通行的,非机动车应走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更是不可取。

最后,交管部门再次呼吁:暑假期间,孩子们暂时脱离了学校管理,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各位家长更应加强看护,并及时对孩子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不要等到悲剧发生以后才后悔不已!